台中美齒│轉職潮門面搞不定? 隱形美齒貼片讓求職勝出

記者陳鴻謙/台北報導 – 2018-03-27 16:39:44

最近適逢過完年轉職潮,許多想要轉換工作的上班族,因牙齒顏色偏黃或偏黑,無法自信的開口面試,而尋求牙科醫師協助,希望牙齒美白之後,能夠順利找到好工作。牙醫師徐慶雲指出,每年農曆春節過後及畢業季,都是求職的高峰期,門診中觀察,這段期間前來尋求美白牙齒的民眾比平常高出3成左右。

牙齒屬於顏面五官之中重要的部分,現代人對於牙齒美白的重視,已經跟皮膚美白一樣,成為生活的日常。為了美白牙齒,坊間網路流傳許多偏方,例如以檸檬汁按摩牙齒,或是將白醋或檸檬汁加雙氧水,含在口腔中漱口;也有用蘇打粉、鹽巴混牙膏來刷牙,不少人分享自身經驗,認為有效。但徐慶雲分析,這些都只是一些短暫效果,如果經常使用,恐將侵蝕牙齒表面,傷害牙齒。

牙齒美白種類相當多,不見得每個人都適用同一套,應該依照個人自身的牙齒條件及需求來決定方式。徐慶雲說明,以居家美白為例,可在家裡使用,但改變幅度較小、牙齒美白速度較慢,必須一兩個月後,才看得出來。冷光美白則具有立即性效果,改變令人有感,一般建議每半年至一年保養一次,期間仍須注意維護,且必須少喝茶、咖啡等含色素的飲食,避免牙齒顏色變黃。

至於隱形美齒貼片,是一種永久性的美白方式,可將隱形美齒貼片直接貼於牙齒表面。其中,隱形美齒貼則是厚度僅0.3mm的陶瓷貼片,直接貼附於牙齒表面就能達到美白、修補牙縫、改善輕微齒列不正等的修飾效果。徐慶雲說:「許多小模、網紅、主播等,為了更上相,都希望擁有一口潔白的牙齒,加上本身工作性質必須在鎂光燈照射下妝感較濃,所以牙齒顏色必須襯膚色唇色因此通常選擇比一般人更白的美齒貼片,一般病患選擇牙齒貼片,多選擇看起來自然潔白的齒色。基本上隱形美齒貼片可以任個人需求挑選適合的齒色。」此外,針對有些因為從小生病使用抗生素,以致牙齒顏色偏黃甚至發黑的情況,也可考慮美白貼片。

徐慶雲指出,現在隱形美齒貼片不僅量身訂做,而且製作效率提高,無論是即將步入禮堂的新人,或近期有重要聚會的商務人士,都能在當天就可以輕鬆享受美齒貼片打造的微笑曲線,贏得他人青睞。因為新式美齒貼片採超薄輕透自然材質,其硬度與牙齒琺瑯質貼近,可現場量身製作,而且可以不磨損自己本人的牙齒,整個療程約只需半天至一天即可完成,方便省時,非常適合忙碌的現代人。

不過,隱形美齒貼片也有其限制。徐慶雲提醒,常磨牙、蛀牙、缺牙、牙周病及齒列嚴重不整等,都不適合隱形美齒貼片。此外,隱形美齒貼片雖然安全、可使用期長,但並非百分百永久,術後牙齒的清潔與維護相當重要,切勿啃食過硬的食物,平時也應養成良好刷牙習慣、正確地使用牙線、定期回診檢查等,才能延長貼片使用壽命。

朗日牙醫診所提醒您,雖然現在市面上販賣許多不同品牌的美白貼片,但還是建議民眾向專業醫師諮詢美齒項目較為保險。

劉得廷醫師

劉得廷醫師

台中朗日牙藝診所院長

劉得廷醫師是追求完美的全瓷美學專家,專精陶瓷貼片、全瓷冠、DSD數位微笑設計,嚴選明星藝人專用瓷塊,結合精準規劃與嚴苛工藝,打造高質感的輕瓷美白貼片,用心成就每一個完美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