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牙外翻不想做矯正,用陶瓷貼片可以嗎?朗日牙醫幫闆娘完成美齒夢

陶瓷貼片矯正-牙齒美白-門牙外翻-台中牙醫-推薦-朗日牙醫-2022

照片裡這位笑容燦爛的女孩,是擁有兩家服飾店的年輕老闆娘。她曾經因為門牙外翻、牙齒凌亂而感到自卑,變得不敢露出牙齒開口大笑。愛美的她當然也想做牙齒矯正,雖然試過隱形矯正,卻因每次調整牙套的痠痛感而影響心情跟工作,讓她不得不放棄矯正這條路。

雖然討厭牙齒矯正帶來的痠痛感,但渴望完美笑容的她不願放棄每個變美的可能。放棄牙齒矯正這條路後,她積極地在網路上搜尋許多資料,發現陶瓷貼片可以改善牙齒型態,不但可以做到牙齒美白,也能改善牙齒亂的狀況。

然而她找了多家牙醫診所諮詢陶瓷牙齒貼片都失敗了,因為其他診所醫師都跟她說:妳的牙齒明顯排列不整齊,要修改的形狀與外觀較多,需要磨較多牙齒做全瓷冠,極有可能因此傷到神經,建議先抽神經。但闆娘有個大原則【希望改善不整齊的牙齒,但原本健康的牙齒不能抽神經】,最後她來到台中朗日牙醫找劉得廷醫師諮詢,彼此討論後以不抽神經、牙齒研磨最少的條件下完成陶瓷美白貼片療程。

陶瓷貼片矯正-門牙外翻-療程前-各角度門牙-朗日牙醫-台中
陶瓷貼片矯正前,從正面、側面和特寫可以看到側門牙明顯外翻

 

陶瓷貼片矯正術前評估

闆娘除了老闆的工作外,還兼任自家模特兒拍攝。做瓷牙貼片前,照片裡的她總是緊閉雙唇或是笑容緊繃。需要時常面對鏡頭以及店內客人的闆娘,下定決心讓自己的牙齒變漂亮。

來台中朗日牙醫找劉醫師諮詢時,她的牙齒有下列這些問題:

  1. 牙齒泛黃與表面脫鈣
  2. 牙齦高度線不整齊
  3. 牙齒長度不一微笑線凌亂
  4. 上排側門牙明顯外翻
陶瓷貼片矯正-療程前-牙齒黃-牙齒亂-門牙外翻-朗日牙醫-台中
陶瓷貼片矯正前,闆娘有門牙外翻、牙齦高度不一、牙齒黃等問題

牙齦整形術搭配陶瓷貼片,打造全新完美微笑曲線

想要完美的笑容,只有白皙的牙齒是不夠的,牙齦比例也是很重要的關鍵。因闆娘本身的牙齒凌亂且牙齦高度線較為不整齊,如果只用牙齒美白貼片直接貼上去,做出來的微笑曲線也不會美。因此劉醫師搭配微創陶瓷貼片牙齦整形術,一次改善上排側門牙明顯外翻的困擾及調整牙齒露出的比例,讓笑容更加完美。

陶瓷貼片矯正-門牙外翻-療程前後對比-朗日牙醫-台中
原先側門牙外翻造成牙齒亂,陶瓷貼片矯正和牙齦整形後明顯改善

這裡要注意的是,許多想做陶瓷貼片的朋友們都不知道牙齦跟牙齒比例的協調性會影響微笑曲線,以為陶瓷貼片去一般診所找牙醫貼美白貼片就好了(可惜的是目前多數牙醫診所並沒有專精前牙美學或陶瓷貼片的牙醫師,但愈來愈多都號稱自己可以做牙齒美白貼片),一陣亂貼後,可想而知的是做完陶瓷貼片肯定後悔,不想照鏡子,因為笑起來不是假假的就是說不出來的怪,這類做陶瓷貼片失敗後,再來找我們拆換的患者也愈來愈多。

在諮詢之後,考量闆娘日常妝容,以及當模特兒拍照時的笑容模樣,劉醫師針對她的牙齒進行:

  1. 齒色提升至潔淨亮白
  2. 校正牙齒長度及牙齦高度
  3. 打造全新微笑曲線
  4. 微創貼片使上排牙齒整齊
陶瓷貼片矯正-療程後-牙齒美白-微笑曲線牙齒-朗日牙醫-台中
陶瓷貼片矯正後的前牙外觀,牙齒變得白亮又整齊
陶瓷貼片矯正-牙齒美白-療程前後對比-朗日牙醫-台中
陶瓷貼片矯正前後比較,調整了牙齒長度、形狀和牙齒/牙齦比例,打造完美微笑曲線

每個人都有自己對美的期望,劉醫師會根據患者本身的需求,做出您希望的樣子,這就是專屬於您的完美笑容。

小提醒:牙齒亂的情況因人而異,請先預約諮詢,若真的無法達成也會於諮詢後告知。畢竟有些情況超出陶瓷貼片/全瓷冠的極限,我們會建議患者進行牙齒矯正或其它療程。

陶瓷貼片矯正-牙齒美白-患者術後笑容-朗日牙醫-台中

完成貼片後的闆娘露出了超級燦爛的笑容,看著現在照片或影片裡的她充滿了自信,我們也被那份喜悅感動了。來看看她的陶瓷貼片矯正心得和影片中她自信露出燦爛笑容的模樣:

陶瓷貼片矯正-牙齒美白-陶瓷貼片心得-闆娘MsWen-朗日牙醫-台中

Ms. Wen:『在我放棄矯正、又找不到醫師願意幫我做陶瓷貼片時,真的很沮喪,還好遇到劉醫師願意跟我溝通,在不抽神經的前提下,雖然無法做到完美比例,但我看了覺得非常喜歡。』

備註:療程效果因個人狀況而有所差異,請諮詢專業醫師為您制定合適的療程。
劉得廷醫師

劉得廷醫師

台中朗日牙藝診所院長

劉得廷醫師是追求完美的全瓷美學專家,專精陶瓷貼片、全瓷冠、DSD數位微笑設計,嚴選明星藝人專用瓷塊,結合精準規劃與嚴苛工藝,打造高質感的輕瓷美白貼片,用心成就每一個完美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