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瓷牙貼片後悔,產生後遺症怎麼辦?專業牙醫師如何搶救牙齒貼片失敗案例

牙齒貼片失敗-陶瓷貼片後遺症-台中-朗日牙藝-牙醫診所-2022

脣紅齒白是大家追求的『美』,為了搭配現在最時尚流行的唇色,大家開始嘗試各種牙齒美白方法,陶瓷貼片也成為許多人推薦的美白牙齒首選。

能成為主流的牙齒美白方式,陶瓷貼片絕對有它獨特的魅力,包含可以指定牙齒白皙的程度、改善牙齒外型(門牙缺角/長短不一)、快速完成微矯正(門牙縫大),以及微笑曲線的設計等等,徹底客製化您的牙齒美白需求。

但在做陶瓷貼片時,要怎麼挑選好的牙醫診所呢?

您是不是想說陶瓷貼片選哪間牙醫不是都一樣,不就只是讓牙齒變白嗎?應該跟補蛀牙一樣,找間家裡附近的牙醫診所就可以了吧?

錯! 錯! 錯!!!!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坊間號稱有做美齒貼片的美齒店或牙醫診所愈來愈多,在大家對於陶瓷貼片不了解的情況下,以為在哪裡做陶瓷貼片都一樣,甚至更慘的是貪小便宜,在價格便宜的美齒工作坊(非法的)或不專業的診所做了美齒貼片。

瓷牙貼片-牙齒貼片-失敗-樹脂貼片-朗日牙藝-台中
非專業的樹脂牙齒貼片,顏色死白且外型怪異

要做出好的陶瓷貼片,需要牙醫師對美學的堅持、豐富的陶瓷貼片經驗,再加上好的牙技師團隊合作,才能做出又美又不傷牙齒的陶瓷貼片,避免發生陶瓷貼片後遺症,更不會做出讓你後悔想拆掉重做的貼片。

陶瓷貼片-瓷牙貼片-推薦-台中-牙醫診所-朗日牙藝
好的陶瓷貼片,能給妳健康美麗又持久的燦爛笑容 (照片中之女性並非本文故事中主角)

因為實在有很多做傳統牙齒貼片失敗、或是做了瓷牙貼片後悔,因為產生後遺症而來台中朗日牙醫重做的案例,小編特地請劉院長分享一個搶救陶瓷貼片失敗的案例故事,希望能幫到想要做陶瓷貼片美白的朋友們。

(如果已經發生不幸,陶瓷貼片做失敗後悔了,如果有機會看到這篇,就來找我們討論看看吧~替您不捨😢~~~)

— 以下劉得廷醫師分享 —

陶瓷貼片診所如何選?哪間做都差不多嗎?

我可以理解,大家想在最短時間內讓牙齒變白皙,所以會覺得做牙齒貼片不用特別指定哪一間牙醫診所(有些診所會標榜“免磨牙瓷牙貼片”…等五花八門的用詞),你以為省到做功課時間,其實繞了一大圈遠路,不但沒省到錢,還花了更多錢,甚至已經傷害牙齒健康,得不償失。

要做出好的陶瓷貼片,在我眼裡有兩大重點,第一是美的打造:分析臉型、唇形及牙齒,及結合您的需求,打造專屬於您的完美微笑曲線及白皙透亮牙齒;第二是專業健康把關:貼片和牙齒、牙齦必須完美結合,才不會影響牙齒、牙齦的健康,甚至造成其他牙周問題等後遺症或副作用,且瓷牙貼片壽命也可以更長久。

瓷牙貼片-牙齒貼片-陶瓷貼片形象圖與患者術後笑容-朗日牙藝-台中
陶瓷貼片選擇朗日,您的笑容將如精品般完美且耐用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個搶救陶瓷貼片失敗的S小姐案例,她因為做陶瓷貼片之前沒認真做功課,就輕易的找了一間診所做牙齒貼片,後來就發生了悲劇,產生陶瓷貼片做失敗的後遺症,最後只好來找我拆掉舊貼片重做,我來說說她的故事……

牙齒美白貼片失敗,產生暴牙、牙齦紅腫流血、口臭等後遺症

S小姐是位老師,年輕時的她投入所有的精力提供好教材給學生,沒有多餘精力在意牙齒,但牙齒黃的問題一直讓她困擾多年,直到上一間診所的牙醫師介紹有陶瓷貼片可以解除她的困擾,讓她也動心想讓牙齒變白皙,希望可以呈現自信的一面給學生,所以她就這樣在上一間診所做了牙齒美白貼片,而悲劇就這樣展開了~~

S小姐在這間診所做完貼片一年後,牙齦持續有紅腫的狀況,經常會流血,且口中多了異味(有點像化膿的味道)。她一度懷疑是牙周問題,甚至求助牙周專科,但依然找不到原因,讓她倍感焦慮。

其實她一開始的想法很簡單,就是想要讓牙齒變白皙好看,可是在前一間診所做完貼片後,她覺得牙齒比較爆、虎牙形狀不好看、沒有微笑曲線,也產生更多牙齒健康問題。這些牙齒貼片失敗的後遺症讓她很低落,變得更沒有自信。

(我不捨又生氣地說,亂做陶瓷貼片的下場就是這樣!)

2020年底,她重新來朗日牙醫諮詢,想解決這一年的困擾。看過她口內牙齒狀況及聽完他的描述後,我告訴她,因為原本牙齒貼片的型態不佳,導致牙齦紅腫甚至流血,進而影響牙周問題,造成口中異味。基本上就是陶瓷貼片跟全瓷冠做失敗了,也開始產生後遺症了,如果不拆掉重做,問題會愈來愈嚴重,原本健康的牙齦甚至可能萎縮或產生牙周病。

我誠心建議她考慮重新讓我幫她做一組新的貼片。我知道當我講出這個療程建議時,一定會讓她很震驚,因為她才剛花一筆錢做貼片,而且只做一年。但我深深地明白,她這些問題是原本貼片或全瓷冠外型不對,導致污垢累積,並不是她沒有照顧好牙齒造成的。這個震驚的建議,她需要回家跟家人討論一下,當然沒有問題,畢竟拆掉舊的牙齒貼片再重做是一個很重大的決定。

補充說明典型的做失敗的陶瓷貼片後遺症會有什麼症狀:

1.產生牙齒健康問題:因為貼片(或全瓷冠)形狀不圓潤,過牙線時易斷,甚至難以過牙線,導致細菌孳生,牙齦才會紅腫流血,久而久之口中也會產生異味。

2.牙齒變暴:顏色變白,但當初設計沒有顧慮牙齒外型,貼片不夠薄,會讓牙齒變暴暴的,有些比較嚴重的狀況,嘴巴還會有一點合不起來。

除了以上後遺症,陶瓷貼片基本功能是讓牙齒變白皙,但它最吸引人的應用是重建微笑曲線(包含改變牙齒形狀),這個應用是一種“”與“藝術”的呈現,是很主觀的,在聆聽患者的需求後,結合我的經驗和美學基礎,轉換成牙齒貼片專業術語,親自跟診所內部牙技師溝通,才能做出屬於每個人的專屬笑容。

最後有一個的忠告,重新製作陶瓷貼片的時間一定超過第一次做貼片的時間,因為有許多前置問題需要先改善和處理,包含牙周問題、拆除舊陶瓷貼片等等,所以大家在選擇時一定要謹慎,別賠了夫人又折兵呀!

陶瓷貼片失敗拆掉重做,全方位解決牙齒美觀與健康問題

一個星期後,S小姐下定決心要重做,但她的心情特別不安和忐忑(這個心情我完全可以體會,我實在經手過太多慘案了),所以我建議她先重做上排,壓力比較小。

為了讓她放心把牙齒交給我,開始療程之前,我細細跟她說明要做的療程內容,她的心情終於比較放鬆了,重做之路正式開始。

陶瓷貼片重做療程分成兩個階段:

  • 第一階段:前排牙齒(上排八顆+下排六顆)
  • 第二階段:其他後面牙齒(目前還在進行中)

第一階段陶瓷貼片的療程重點包含:

  1. 提升貼片白皙程度、且增加自然透亮感
  2. 重新設計微笑曲線、改變牙齒比例及虎牙形狀
  3. 改善做完後變暴牙問題
  4. 解決牙齒及牙齦健康問題
牙齒貼片失敗-陶瓷貼片後遺症-拆除重做案例-台中陶瓷貼片-朗日牙藝
拆掉失敗產生後遺症的牙齒貼片,改善牙齦健康後,重新換上朗日自然美觀的高品質陶瓷貼片
牙齒貼片失敗-陶瓷貼片後遺症-暴牙-拆除重做案例-台中陶瓷貼片-朗日牙藝
他家診所陶瓷貼片太厚造成暴牙,換上朗日輕薄、密合度高的陶瓷貼片使牙齒恢復自然外觀

術後第一次回診的氛圍讓我印象深刻,跟一開始緊繃心情截然不同!她雀躍的像一位小女生一樣,侃侃而談術後的改變,雖然療程還在進行中,但口中異味已逐漸改善(甚至連她老公都發現了,很開心~)、做完後的牙齦也不再流血,牙齒變的自然白皙,讓她現在露齒笑都非常有自信。

這個工程雖然浩大,但非常值得,她說:「早點遇到您就好了!」讓我們一起期待她最後完成的樣子!

牙齒貼片失敗-陶瓷貼片後遺症-拆除重做療程前後對比-台中陶瓷貼片-朗日牙藝
拆除他家診所陶瓷貼片,更換朗日陶瓷貼片(上排8顆/下排6顆),大幅恢復白皙外觀與重建微笑曲線

不是故意用上面這個案例嚇唬各位,只是提醒大家,陶瓷貼片療程有很多細節(包含外在看得到的白皙自然及微笑曲線,或是內在看不到的密合度及貼片厚度等等),更有很多不為人知的後遺症。

要避免做出失敗的牙齒貼片,一定要多多評估、慎選牙醫診所和美學牙醫師,這樣才能事半功倍,趕快享受到牙齒變美的成就感!

我們和您一樣在乎品質和牙齒健康,堅持使用頂級品牌瓷塊和先進的數位技術,並針對每個人不同的風格,精心設計出透亮、有微笑曲線的貼片,使美白、修復、美齒一次到位,您不用擔心會面臨牙齒貼片失敗、或做完不滿意後悔的可能。

在朗日給劉醫師做美白貼片,做得非常自然也超好的,人生最值得的ㄧ件事,劉醫師也很細心的講解牙線的重要性,不厭其煩的教我用到會為止,讓我有健康的牙齒

Vita ★★★★★

五星級的環境、五星級的服務還有最專業的醫師,十分推薦!!!在這邊選擇給劉醫師做了美白貼片,劉醫師很有耐心的溝通,美白貼片成果十分自然,完全就是我想要的感覺,之後每次的檢查都十分細心、專業,十分推薦大家選擇朗日牙醫劉醫師!

小竺 ★★★★★

在這邊做了美白貼片+全瓷冠,後續的追蹤也非常細心,完全沒有做完就被醫生放生的感覺~非常推薦大家來這邊做貼片!

孟涵 ★★★★★

劉醫師超有耐心又非常仔細,把牙齒的問題交給他我非常放心,而且美白牙齒貼片也做的超美的啊!

Laura ★★★★★

朗日的陶瓷貼片有多美?為何許多牙齒美白朋友都滿意推薦?看看她們的蛻變過程就知道:

劉得廷醫師

劉得廷醫師

台中朗日牙藝診所院長

劉得廷醫師是追求完美的全瓷美學專家,專精陶瓷貼片、全瓷冠、DSD數位微笑設計,嚴選明星藝人專用瓷塊,結合精準規劃與嚴苛工藝,打造高質感的輕瓷美白貼片,用心成就每一個完美笑容。